星期二, 11月 19, 2013

昨晚跟譚媽吵架,氣上心頭,拿起手機按按按寫了長長一篇文。今天打開blogger app,才發覺昨晚沒有按save,寫的都沒了。但這時氣已洩(註: 是洩,不是消),算數。

我永遠愛譚媽,但每次受完她的氣我都要硬吞落肚,好難頂囉。

星期三, 11月 13, 2013

回不去了

重看了一齣電影。

第一次看時,看到男女主角墮入愛河,覺得好sweet。

第二次看時已知結局,知道男主角是奸的,賤人一個。再看到他們倆甜蜜的片段,只覺厭惡。

有些電影只能看一次。
有些真相揭穿了,就再也不能回頭。

星期二, 8月 27, 2013

譚爸正努力地玩著啤牌, 因物理治療師說會對他的左手有幫助。 芝麻在旁也看得很緊張, 常常跟公公說, 比! 比!

加油。 加油呀。

星期一, 8月 26, 2013

譚爸最近好沮喪。 不斷說自己沒用, 自己身體不爭氣。 又說現在是他一生中最徬徨無助的時候。

我和譚媽說到口水乾, 不斷重覆幫他打氣, 又叫芝麻出馬搞氣氛逗他笑。 他就是提不起精神來。

希望他千萬不要放棄自己。 只要他不放棄, 我也一定會繼續撐下去, 無論前路會是多麼的艱辛。

星期六, 8月 17, 2013

Reality is sinking in.

Life will never be the same as it was before....

星期五, 8月 16, 2013

漫長的戰爭

聽著譚爸以前在我留言信箱的留言, "喂? 嗲哋呀....."

我還會聽到講話講得這麼流利的譚爸留言嗎? 譚爸, 努力啊.

譚爸說,我們兩父女好久沒這樣靜靜地互訴心事了。  


是的,真的太久了。對不起。

譚爸捉着我的手, 說, 妳明年要幫我買粒紅寶石比譚媽呀, 知唔知?

我問,點解?

佢話, 明年係我同妳媽咪四十週年結婚紀念呀知冇?

我知道了。

星期四, 8月 15, 2013

譚爸生病了。


在深切治療部,他抓著我和譚媽的手,說,對不起,連累妳們辛苦了。  

我和譚媽,除了哭外就只有哭。

星期三, 8月 07, 2013

忐忑

昨天跟友人說起今年可能會買屋,想換間大一點的。友人第一個反應就是,吓,係咪有咗第二個呀? 

我啞口無言。心情有點矛盾。有點氣每個人都叫我生第二件,但亦想到若真的懷了孕,那種幸福的心情。 

此時少爺馬上喝醒了我:妳痴線㗎?! 妳唔記得晒妳大肚時D辛苦嘢啦?? 妳唔記得呢兩年來我哋嘅地獄式生活喇??? 芝麻又唔食又唔瞓又嘔到七彩,你唔係失憶丫嘛~~~~

 嗯... 等我再諗諗....

星期四, 3月 14, 2013

開心果

這幾天,看得出譚媽和譚細佬都悶悶不樂。幸好有我派出的秘密武器 -- 芝~~~~麻~~~~~~!!!

譚媽一把抱著又小又軟的芝麻在懷內狂嘴,芝麻一邊奮力掙扎一邊卡卡卡地大笑,所有煩惱都一掃而空。譚細佬雖然只能和我們facetime,但看到芝麻不斷將她的頭頭擠向鏡頭來給他"錫錫",本來一面愁容的他也忍不住笑了。

芝麻真是我們的開心果。


星期一, 3月 11, 2013

...


譚細佬又跑去醫院看他。他仍在昏迷,喉嚨被插著feeding tube,一臉鬍鬚,垂垂老矣。從我懂事以來,只記得他對外表非常講究。頭髮梳得整齊,衣著光鮮。永遠是西裝骨骨,領帶和袖口扣都配得剛剛好。

人老了,雙腿一伸。無論以前對外表有多執著,就只剩下一副臭皮囊。沒有至親的疼愛,那些年的美好回憶,就只有隨風飄逝。

星期五, 2月 15, 2013

...


今天二舅父被送進ICU, 已是昏迷狀態,醫生說應該快不行了. 唯一肯去探望他的, 是一向不親近的同父異母弟弟和我弟弟,譚細佬.他有七個同父同母的兄弟姐妹, 沒有一個肯探望他. 譚媽說, 唉, 若就這樣去了, 我們來幫他辦身後事吧.

大舅父,患了老人痴呆.現在已非常嚴重.

是真有報應嗎?

星期四, 1月 10, 2013

芝麻首次登場全記錄 part 3

現在才寫芝麻登場最終回是否太遲?唉呀,2012實在太忙太累,唔理喇~

上次講到我打完無痛後輕輕鬆鬆地等生。又等了大概兩小時後,護士進來告訴我們,可以開始push了!我和少爺都呆了呆,原來push的時候醫生是可以不在場的!只有到了baby快出來時她才會來接生+收拾殘局。那。。。只好開始push~少爺和護士一人站在我的一旁按著我的左右腳,護士叫我每次感覺到contraction就跟她說,然後她就叫我push~~~~~push和push之間他們就不斷提醒我要breathhhhhh~~~(我可是見步行步的,產前我完全沒去上那些birthing class的呀。事實證明也不需要上那些課啦,到時護士也會教妳怎樣做的)之前聽說打了無痛會感覺不到contractions和很難push,但我沒有耶,每次contraction來時雖然不痛但都清楚feel到,Push了大概大半個小時,他們說見到芝麻的頭髮了~護士這時叫我不要再push,她跑去打電話叫醫生來,等醫生來到芝麻就可以出來了。

誰知這一等,便等了一個半小時!原來醫生回家去了,趕回醫院途中大塞車~那時正是下班時間(~5p),當然大塞車啦!其實整個分娩過程中我最最不滿最最生氣的就是這件事,醫生明知我要生了,為甚麼還要跑回家??那時baby都要crown了,但又白白要stuck在出口一個多小時不能出來,有冇搞錯啊??她的頭在出口那麼久會不會缺氧的啊??要我等這麼久才最後一push是正常的嗎?唉。anyways最後醫生趕到,我再push兩次,芝麻就出來了。少爺忙著幫芝麻拍照,醫生則幫我將傷口縫起來。因為我push的時候醫生不在場,沒有幫我"剪",所以下面爆開,傷口都不整齊(zigzag),所以要縫好久(也因為這樣之後坐月時也痛了好~~~~~久~~~~~~)這是另一讓我對這醫生不滿的原因,大家選醫生時一定要問好,妳push時她會不會在場啊?不然像我就慘了~

就這樣,我的地獄孕婦生涯結束。痛到痴根的坐月生涯即將展開~(是的,坐月的時候就只有痛,血,痛,痛,痛,還有剛開始未上奶時的痛苦~那時真的每天以淚洗臉...)

細節就不打算寫了,唉,總之我都捱過去了。來看看剛出生第二天的芝麻仲好啦。

星期三, 1月 02, 2013

我的2012

2012年。完。

終於捱過了這一年。呼。

生了芝麻後實在太忙,根本沒精力去寫博。(不過我常有up相去微博的啦,大家有捧場嗎?)

今年我和少爺的整個世界就只是圍著一個人團團轉,那個當然就是芝麻囉。我只能說...芝麻是非常非常非常難湊的一個B。愛哭,不愛睡,不愛喝奶。愛哭已不是最大的問題,最令人擔心的是她超。憎。喝。奶!頭四個月的嬰兒不喝奶能吃甚麼?甚麼也不能吃呀!!!她不但不愛奶,更差不多餐餐都狂。嘔。!

我們甚麼都試過了,人奶,奶粉,換奶粉(x4),試豆奶,親餵,用奶樽餵,調奶溫度,換奶瓶(x4),換奶咀(x5),吃胃酸倒流藥,喝開奶茶,邊唱歌邊餵,邊抱著她走來走去邊餵直到手斷為止...通通不行。餐餐奶都大哭大鬧,餐餐奶都是struggle,每隔三小時一次,你話死唔死。最後還走去抽血做敏感檢查,結果卻甚麼鬼敏感都沒有。連醫生都說,應該就是不愛吃奶吧。可是,她不愛喝奶,我們還是要餵的呀。連譚媽都說每次餵芝麻吃奶都是痛苦的折磨!雖然她討厭奶,但我們還是逼她喝母奶喝到七個月大。後來我開始上班,心想也就算了,我這麼辛苦泵奶幹甚麼,芝麻根本不愛喝嘛,嗚嗚~~

好了,經過四個月地獄式嘔奶折磨後,芝麻終於可以試糊仔了。雖然她喜歡吃米糊和baby food,但每次都吃不到一半便失去興趣。餐餐都要又氹又鬧才能吃完,累啊。還有她吃東西時好容易gag,差不多每次試新食物時都會連帶上餐奶嘔出來,吼~ 而且還是要繼續喝奶(雖然喝少了),所以地獄生涯仍然繼續...(易嘔的問題持續到現在。芝麻已過了一歲生日,但前兩天她才在車內嘔了五安奶出來!臭啊~~~~)

跟著,大概六月左右,芝麻開始每天晚上大吵大鬧3-5次。而且差不多每晚半夜都會嘔在床上。我和少爺每晚都要爬起來,幫她換衣服換床單,然後再哄她入睡。幸運的話她會睡到早上五點,但大多時候她會每小時大哭一次。就這樣維持了五個月,我和少爺後半年變得嚴重缺睡,人也變得越來越沮喪... 那時少爺最愛說的話是:<妖>妳又唔食又唔瞓,生得咁Q有屁用咩?!

好啦,講衰野講到厭了。芝麻一歲啦!現在的情形當然比三個月前好。吃,仍然是問題。她的體重增長得比常人慢,到現在只有18磅重,長期在生長線的15-20%。睡,最近開始好一點點了。(但上月我們從香港回來後的兩個禮拜真的想死!她每晚都~12-2a醒來,到早上5-6a點才再睡!!>_<)

好啦好啦,都話唔講衰嘢了。講好的。芝麻除了睡和吃超剋人憎外,其餘的時間其實是超。可。愛。的!!!!!!!! (嗱嗱嗱唔係我講㗎,好多人都咁講的嘩哈哈哈哈哈哈~)她11個月大時已開始識行,最近常和我們玩捉迷藏呢~她最愛撒嬌,聽到音樂會跳舞,看到我和少爺會大笑,跟公公婆婆說再見時會揮手,被大人抱起時會露出得戚樣,喝完一餐奶會以為自己做了全世界最偉大的事情,被陌生人(尤其是老外)撩會驚得大哭,叫她照鏡鏡她會馬上跑到鏡前搔首弄姿,在家時會幫我找拖鞋,在馬桶上叫她嗯嗯最後卻只有小便時她會對著我奸笑,每次見到麥兜公仔便會篤它的兩個鼻哥窿,最愛插貓貓狗狗眼,每次帶她去公園玩時她會興奮得手舞足蹈大呼小叫,想吃零食時會不斷大叫mum mum mum,聽到"奶咀"這兩個字時會發狂地撲過來,看到大人講電話會馬上咦咦呀呀要講埋一份,做<愛回家>片頭時她會甚麼也放下跑到電視前定睛觀看...........還有她那數不清的小習慣,常逗得我們超開心的~ (算是苦中一點甜嗎?)

講多無謂,睇相最實際:


 

好了,2013年。我的願望是家中各人身體健康,芝麻快高長大,開開心心,還有還有... 瞓好D,食好D,瞓好D,食好D!

冬之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