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8, 2009

人格特質十八問

在噗看到的﹐來這兒答問卷~

我的結果﹕
你是個正直而熱情的人。雄心勃勃,意志堅強的你,拒絕做泛泛之輩。成功的經驗,有助於你的自我成長。過人的勇氣,養成你不畏艱難的本性,遇事不達目標絕不中止。對未來,總是抱持樂觀態度,最愛聽別人的讚語。但面對批評時,驕傲的本性就展露無遺,只是如果所言屬實,還是會自我反省。

愛情方面,你的熱情如火。碰到意中人,很容易燃起愛苗,進入熱戀。你對伴侶的要求很高,但也能發揮排山倒海的精神,滿足對方。

也....算是OK準啦~ 說我有排山倒海的精神﹐倒是有點誇張了﹐呵呵呵呵~ :P

Warung Pojok印尼快餐

朋友說在Garden Grove有家很正宗的印尼快餐Warung Pojok﹐叫我們週末一起過去試試。好久沒吃到印尼菜了﹐我當然馬上答應啦~

這兒大多是做外賣生意的﹐但也有幾張檯讓客人在餐廳內進餐。我看他們的生意很不錯﹐除了好多來叫外賣的客人外﹐餐廳內還坐滿了堂食的人。而且我看大部份客人都是印尼人﹐看來我們來對了~

Warung Pojok每天都有不同的special menu item﹐今天的是Ketupat Sayur﹐是用咖喱汁煮的糕粿。咖喱汁內還有蛋﹐豆腐﹐長豆和蝦片﹐還有很多乾蔥﹐非常香口。另外我們還點了Mie Ayam Jamur(雞肉撈寬麵)﹐Beef Rendang(乾咖喱牛)和炸玉米餅。這裡的咖喱都很香﹐唯一讓我有點失望的是這裡的菜都不是很辣﹐印尼餐不是應該很辣的嗎? 不過算了﹐食物便宜又好吃就可以了﹐嘻。最後我們一人要了一杯Es Cendol(三色冰?)﹐濃濃的黑糖香味伴著椰香﹐讚呀~

星期六, 4月 25, 2009

旅行旅行旅行~

冬冬﹕「喂喂﹐阿4落實咗今年中秋節係香港擺酒。我哋都要買定機票喇。」
少爺﹕「X! 又要中秋節返香港?! XYZ@#$!!!!! 」
少爺﹕「點解要中秋?! 唔通阿4已經唔記得咗舊年既中秋????? 我哋熱到死咁濟呀!!!!!!!」
少爺﹕「X!!! 我發過誓以後十一月前都唔會返香港架! 你同阿4話如果我比雷霹要入晒佢數囉.....」
(下刪數百字怨言)
冬冬﹕「....阿4係香港擺酒前﹐仲要係關島行禮同搞西式reception...我哋都要book package呀...」
少爺﹕「MY GOD~~~~~~~ 七月個旅行都仲未plan﹐又要plan九月...好stressed out呀~~~~~ 」
冬冬﹕「好嘢﹐又有得去旅行~~~~~~ woohoo~~~ 呵呵呵呵~~ 」
少爺﹕「天啊~~~~~~~~ 」 (抱頭向天長吼)

yeahhhhhhhhh
(當然﹐九月的旅行是以阿4結婚為大前題。我真的好好好好好開心呀﹐阿4都終於嫁得出了! 也只有4叔才頂得妳順呀! 呵呵呵呵~ 祝福妳~~~~~~~ :*)

星期一, 4月 20, 2009

四個月了

這天晚上好想吃串燒﹐可是又懶得開車到大老遠的黑櫻樓﹐只好不到六點便趕到附近的Honda-ya居酒屋。Honda-ya的串燒雖然不是最頂級的﹐可是質素一向不錯﹐而且是這邊最近的一家居酒屋﹐所以每天六點過後便會擠滿了人。

一坐下來便點了一大瓶吃串燒必備的啤酒﹐一大口地灌進肚子裡﹐爽~ 接著便是不停地吃吃喝喝﹐跟少爺細聲講大聲笑。這樣子來慶祝我們踏入結婚的第五個月也不錯哦? 嘻~

星期六, 4月 18, 2009

2 dinners in one night

必必和力力在這邊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首先到了Angotei吃必必懷念的魚春捲和各種壽司。當我們都已有七、八分飽的時候﹐力力突然想吃那種大大塊的新鮮干貝sashimi。要吃又大又鮮美又便宜的干貝sashimi﹐當然要去Tabento啦~~ 於是﹐我們埋單後便趕了過去Tabento。一個晚上吃了兩餐sushi﹐結果當然是...吃到想吐囉。:P

星期三, 4月 15, 2009

免費入場的Legoland!

多得友人的線報﹐原來Legoland每天關門前的一個鐘頭都是免費入場的~ 於是這天我們便展開了Legoland+順便去outlet shopping之旅﹐呵呵呵~

Legoland其實是比較適合十歲以下的小朋友去玩的﹐所以我們幾個大人若要付那每人$60+的入場票實在不太值得。這天Legoland六點關門﹐我們4:45pm到達停車場。(這個時候去連泊車也是免費的﹐還可以泊到最近大門的車位!)泊好車﹐在大門拍拍照﹐他們就放我們進去啦~ 守在門口的工作人員還偷偷告訴我們說﹐雖然公園說是關六點﹐但其實他們會等到七點才趕人出去的。那我們不就是可以免費留在園內兩個鐘頭啦? yeahhh~

進了公園﹐少爺開心到不得了。拿著相機左拍拍右拍拍的﹐還變身金魚佬逗著小女孩玩(看圖吧﹐哈)。

我覺得整個park最好看的是那個miniland USA﹐就是全用Lego搭出來的小小世界﹐有Las Vegas﹐ San Francisco﹐Washington D.C.﹐New York﹐New Orleans等等﹐全都搭得非常仔細﹐像真度十足﹐連紐約地下的地鐵站也搭出來了呢~


除了有得看有得玩之外﹐不得不提的是Legoland內賣的這個蘋果薯條﹐是用新鮮蘋果炸出來的啊。沾著附送的whipped cream來吃﹐超~~~~好~~~~~味~~~~~~~呀~~~~~~~~~~~ 我一定會為這蘋果薯條而再來Legoland的!

環球影城

多年沒去環球影城﹐這次趁著必必和力力來訪跟著他們去當遊客。遊人不算太多﹐我們排得最久的只是那個新開的Simpsons Ride。(不過Simpsons Ride真的好好玩啊) 其實我和少爺想出來走走很久了﹐結婚四個月來我們倆每天都是坐著吃吃吃﹐兩個人都肥了。看到我們的大肚腩了嗎? 嗚嗚嗚~~~ >_<~

星期二, 4月 14, 2009

Bubba Gump Shrimp

週六跟必必和力力到環球影城玩了一整天﹐晚上已沒氣力再開車到別處吃晚餐﹐於是在Universal City Walk的Bubba Gump Shrimp Co.吃了便算。

就是在Bubba時我的相機突然壞掉了。正當我在忙著埋頭痛哭之際﹐少爺用他的大機幫我將食物都拍了照。我這裡難得有超高水準的照片出現﹐當然要破例po些大沙龍照啦。

前菜是Cajun Shrimp - 蝦很新鮮。


Shrimpin' Dippin' Broth - 這是我的最愛﹐用麵包沾那些濃湯吃真是人間美味。


Dumb Luck Coconut Shrimp - 大家都很喜歡這道菜﹐蝦炸得很脆~


"Of Course We Have Scampi!" - 蒜頭味很重的意粉﹐那個晚上我們的口氣都殺死人...


甜品是Chocolate Chip Cookie Sundae - 沒有BJ's的pizooki好吃﹐還可以啦~ 必必很愛就得啦~ ^^


看到以上的美美食物照﹐是不是以為自己去錯了Wen的blog呢? 哈哈哈哈哈~ XD

Ruby's買一送一

我們最近收到很多Ruby's買一送一的coupon﹐這天剛好我和少爺懶得煮飯﹐所以就跑去湖邊填肚子囉~

這樣子一大杯草莓奶昔+一份Kobe Chopped Steak+一份Buffulo Chicken fingers才$17﹐算不錯啦~ ^^

星期一, 4月 13, 2009

東京食堂 happy hour

那天跟Wen約好去hot yoga﹐可是在上堂前一個小時我們倆還在網上磨﹐在磨甚麼? 當然是想偷懶啦! *^_^* 最後我們決定棄yoga取happy hour~ 呵呵呵~

原來東京食堂也有happy hour﹐是在3-6pm。Cocktails半價﹐各種前菜小吃也是半價(除了前菜外也有壽司)。

我們先點喝的﹐有草莓跟荔枝cocktail﹐還有葡萄calpico vodka soda。酒味不濃﹐全都很香甜~ (對﹐我三杯都試了﹐哈哈哈) 然後點吃的﹐我們點了好多! 有spicy tuna summer roll﹐炸雞翼﹐albacore tuna on crispy rice﹐ spicy tuna on crispy rice﹐炸魷魚絲﹐california roll﹐炸雞塊﹐還有用來塞飽小J肚子的鰻魚石頭飯。

我們已來過東京食堂好幾次了﹐可是還是這次吃的最爽﹐因為價錢是減半啊! yeahhh~

goodbye my love...

我的相機突然壞了。>_<~~~~~~

週末開始時相機還好好的﹐但後來星期六晚餐用來拍照的時候機裡面突然震得很厲害﹐而且很吵﹐然後拍甚麼都是濛濛的..... 少爺幫我弄了好一會﹐他說應該是steady shot壞掉了。我到網上search到很多sony cybershot都有這個問題﹐要修的話可能要$200+。這麼貴﹐那... 那....我還不如買部新的?!

其實這相機已是我用得最長久的一部了。之前兩部sony都是用了不夠一年便被人家偷了﹐所以我能用了這部T30這麼久也真是奇跡呀~ (應該用了快三年了吧?)

下一部相機...我應該繼續從一而終買回Sony﹐還是試試Canon好呢?? 這部好可愛啊!!

星期二, 4月 07, 2009

黑櫻樓

那天吃完雪花冰後﹐我們便浩浩蕩蕩地去吃Wen推了好久的黑櫻樓吃日式串燒~

黑櫻樓位於一個不大起眼的商場內﹐旁邊更有一家刺眼的成人用品商店﹐有點shady... 餐廳內很簡陋﹐不過只要食物好吃就OK啦~ 這天黑櫻樓的生意蠻好的﹐所以我們都體驗不到Atsushi san的貼身服務﹐但有Wen在打點一切也是一樣的啦﹐呵呵~

吃了很多串燒﹐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燒雞翼和用煙肉(bacon)包著燒的串燒。這兒的bacon切得很薄﹐連看也看不出來﹐可是又有香香的bacon味道﹐讚~ 另外那個串燒山藥也是非常特別﹐吃起來很清新。最後托Wen的福我們還賺到了免費甜品(coffee jello)呢。其實說真的﹐我覺得還是Yakitori Totto的串燒最教人驚艷﹐但在黑櫻樓這樣的一餐只要~$25一個人﹐比Yakitori Totti便宜了大概30%﹐我想是一分錢一分貨啦。


這天除了食到好料外﹐還是我們的噗友聚會。很高興終於遇到各位LA美女(還有一位快要踏進OC的美女﹐呵呵)﹐我們下次再見囉~~~ :)

星期一, 4月 06, 2009

CeFiore



在南加州這麼多家frozen yogurt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CeFiore。Pinkberry的選擇太少而且很貴﹐Yogurtland的選擇較多可是只有芋頭味好吃﹐Red Mango的yogurt則又貴又不好吃。CeFiore本來也不便宜﹐不過最近因為生意不好所以開始減價﹐從原來的$0.39/oz減到$0.29/oz再減到上個禮拜的$0.15/oz。(可是今天又會變回$0.29/oz)

我好愛CeFiore新出的Golden Cherry味道﹐所以趁他們減價後再半價時一連去吃了三次﹐這樣一大杯的yogurt才$1.80﹐好讚哦﹐呵呵呵~

雪花冰

這是我第一次吃雪花冰﹐上次在台灣也沒吃到﹐原來是這麼好吃的呀~~ 還是要朋友跟我說在Rowland Heights的三年二班有賣我才懂的去吃﹐我真是遲鈍...

雪花冰是用牛奶刨的刨冰﹐比普通刨冰滑很多香很多﹐再加上芒果牛奶來吃﹐很美味。我比較喜歡水果雪花冰﹐紅豆的我覺得太甜了點﹐下次我要跟Wen一樣試那個布丁雪花冰啊!

Il Farro

最近吃了很多好料﹐卻都很懶寫出來。今天我決定要一口氣寫﹐吼~~~~~

第一家是在Newport Beach﹐位於海邊的Il Farro。其實我好久沒有吃意大利餐了﹐自從上次去意大利旅遊後就一直提不起興趣來吃(一次過吃太多意粉是真的會吃膩的呀!)。不過這次有人不斷跟我推薦說這家很好吃﹐而且在restaurant.com更可以用$5來買他們$25的現金券(要用coupon code "FIFTY")﹐那一餐不就是減了$20麼﹐就即管來試試吧~

我們點了seafood salad﹐ 海鮮意粉﹐lobster ravioli和忘了名字的pizza。全都不錯﹐海鮮都很新鮮。最好吃的是那個lobster ravioli﹐下次再來的話也一定要再點這個。


吃完飯走出餐廳﹐剛好看見海邊的日落﹐好浪漫哪~ :)

星期五, 4月 03, 2009

心寒

友的爸爸在香港進了醫院。他們家境並不算富裕﹐所以只能住進公立醫院。我很幸運﹐公立醫院一直對從小便在養和醫院出出入入的我來說都是天方夜譚。但我當然知道在香港沒有經濟能力的病人能免費或以很低的價錢去公立醫院看病﹐這一點讓我一直覺得香港的醫療制度很不錯。最少﹐比醫療費用高得沒醫療保險就不行的美國好很多。

最近看到友的爸爸在公立醫院遇到的種種﹐教我很心寒。原來我錯了。原來香港的公立醫院會是這麼的黑暗。原來本應是要幫助人的社工會因為有回佣而逼家屬將病人送進療養院。原來醫生可以睜著眼睛說大話。原來護士們和治療師們會因為怕事而隻眼開隻眼閉。

是因為看得太多窮病人而變得鐵石心腸了嗎? 在當治療師說友的爸爸絕對有機會康復的時候﹐怎麼有醫生能心安理得地說“你爸這一輩子都好不了”?! 怎麼會有這樣恐佈的醫生? 如果有醫生這樣對我身邊的人說﹐我一定會想盡辦法轉醫生轉醫院。可是對於家境不好的人來說﹐要從公立醫院轉出去又談何容易?

很憤怒﹐因為我看到那麼多的不公平﹐也看到那麼沉重的無助。爭取一個康復機會原來是這麼的困難﹐金錢真的比生命重要嗎?

星期三, 4月 01, 2009

回憶裝滿的抽屜

昨晚發夢﹐夢到少爺手中拿著我和以前的他的照片﹐走到我面前。我心中一驚﹐還來不及看清楚少爺臉上的表情便已紮醒。醒來後發覺背部冒出冷汗﹐可見夢境讓我多麼的驚嚇。

每個人都有過去﹐但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地擺脫過去。當你以為一個人已經徹底地走出你的人生你的生活﹐對他的記憶卻會悄悄地找到另一途徑來糾纏你騷擾你。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的過去是罪惡。那段曾經快樂過﹐曾經傷心過﹐曾經愛過﹐曾經恨過的日子。昨天看到Stannum寫那個教他聽陳綺貞的人﹐我想﹐只要有過去﹐我們的心底都總會有些叫我們懷念的人吧。但我是很有點悔恨的﹐為甚麼最初遇到的不是你﹐為甚麼那些回憶裡沒有你﹐為甚麼我的一曲並不是一世。一曲一世﹐那是多麼讓人嚮往的幸福人生。


曾經攀上的天梯 曾經擁抱的身體
曾經在乎一切 被突然摧毀 霎那比沙更細

良夜美景沒原因出了軌 來讓我知一切皆可放低
還是百載未逢的美麗 得到過又猝逝 也有一種智慧

全年度有幾多首歌 給天天的播 給你最愉快的消磨
流行是一首窩心的歌 突然間說過就過
誰曾是你這一首歌 你記不清楚 我看著你離座
真高興給你愛護過 根本你不欠我甚麽

曾經擁有的春季 曾經走過的谷底
人生是場輕梯 忽高也忽低 不輸氣勢

*誰曾是你這一首歌 你記不清楚 我看著你離座
很高興因你燦爛過 高峰過總會有下坡

回憶裝滿的抽屜 時光機裡的光輝
人生豔如花卉 但限時美麗 一覽始終無遺
回望昨天劇場深不見底 還是有幾幕曾好好發揮
還願我懂下台的美麗 鞠躬了就退位 起碼得到敬禮

誰又妄想一曲一世 讓人忠心到底

冬之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