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30, 2008

唐萬里



看過所有的瓊瑤小說﹐最令我印像深刻的男主角是《昨夜之燈》內的唐萬里。

唐萬里沒有180的身高﹐看起來似乎超過180﹐因為他兩條腿又瘦又長。。。他並不漂亮﹐下巴太方﹐嘴巴太大﹐又戴了付近視眼鏡。但他生來就有種滑稽相﹐能言善道﹐會讓人開心。

。。。唐萬里是個人物。


在《昨夜之燈》內﹐迷人的葉剛才是男主角。令婓雪珂愛得要生要死的﹐是葉剛。令雪珂變得成熟﹐真真正正成為一個“女人”的﹐是葉剛。可是﹐有能力在任何時候都帶給雪珂歡笑﹐最後給她幸福的﹐卻是唐萬里。

我想﹐葉剛可能是個好情人﹐但唐萬里才是個能付託終身的好男人。刻骨銘心﹐還倒不如開開心心。

星期二, 4月 29, 2008

SxS の万俵大介

看到香取慎吾扮万俵鉄平﹐真的笑爆嘴呀!!!! XD

星期日, 4月 27, 2008

敗敗敗

有新電話用了﹐這次是紫色的呢﹐巧靚靚~~ 最開心的是能將所有的舊sms轉到新電話內﹐實在太好了! (少爺的sms好寶貴的呀。。。*^_^*)


還有千fa飛﹐好期待~


多謝達x豬! :****

星期六, 4月 26, 2008

true true



這星期忙著舊戲重溫﹐將日劇天王的劇集都重看一遍﹐其中一齣是Love Generation

看著哲平和理子的愛情﹐讓我想到很多事。年輕的時候﹐對愛情充滿憧憬﹐卻不甚了解。愛一個人﹐可以愛得義無反顧﹐也可以恨得咬牙切齒。那時候從來不知道﹐愛一個人原來可以愛得這樣辛苦。開心的時候會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但傷心的時候卻是會痛苦得死去活來。對那時候的我來說﹐愛情便是生命的全部。

看著理子撞破哲平的背叛﹐看著她哭﹐我也忍不住哭了。看著理子的爸爸跟她說﹐若覺得辛苦的話便回家吧﹐又哭。又哭又笑﹐像坐著過山車般一樣精采。

一口氣看到結局後﹐有點虛脫的感覺。現在的我﹐實在已受不住這樣的刺激。這樣的愛﹐應該只有在年輕時才會遇到吧。不過我想﹐我們總要經歷過那種用盡整個人所有力氣的愛情﹐才會真正學懂怎樣去愛人﹐對嗎?

星期三, 4月 23, 2008

眼睛受苦了

好討厭戴著隱型眼鏡時不小心睡著﹐或在洗澡前忘了先把隱型眼鏡除下。之後眼睛變得乾巴巴的﹐要將隱型眼鏡從眼球上撕下來的感覺﹐好難受。

好討厭將隱型眼鏡除下後卻忘記了。每次都以為眼鏡仍在眼內﹐然後用手指直接在眼球上捽。用肉手碰到眼球的感覺﹐好難受。

好討厭開車時不自覺地揉眼睛﹐然後將隱型眼鏡在眼球上弄歪。一邊單眼開車一邊痛到眼水不斷流出﹐好難受。

好討厭明知道隱型眼鏡在眼皮內卻找來找去都找不到的時候。一張開眼睛便如被針刺著的感覺﹐好難受。

好討厭在看演唱會又唱又跳時﹐隱型眼鏡被旁人的手肘撞了出來。那次居然從地上將眼鏡拾回然後直接塞回眼睛內﹐我的眼沒盲真是奇跡。

好想做lasik!

星期一, 4月 21, 2008

西洋骨董洋果子店

從看完《螢之光》到今天﹐我應該已看了六七齣日劇了。連之前沒看過的《Pride》也已看完﹐好累~~ (不過木村真的超~~~~~~~型!)

聽帶銀說藤木直人有份演出的《西洋骨董洋果子店》很好看﹐於是這個週末便找了來煲。不過看劇集之前﹐當然要把原著的漫畫先看完啦。誰知道。。。我不應該先看漫畫呀! 因為看了漫畫後﹐令我對這齣劇超失望! :(


故事簡介﹕

描述一個不能再打拳擊的天才拳擊手神田英司,因緣際會下成為『Antique』蛋糕店學徒,以及該蛋糕店出身富裕的店長兼老闆橘圭一郎、有女性恐懼症的天才蛋糕師傅小野裕介、神秘的保鏢小早川千影,圍繞在蛋糕店裡這四位帥哥身邊的故事。除了四位男主角的故事之外,其他來店的顧客個個也都像是謎一般的人物,各有各的故事...


先將漫畫和劇內的人物作個對比。

瀧澤秀明飾演的神田英司是我在劇中最滿意的角色。因為劇內的神田改動不大﹐都是一個熱愛蛋糕的前度天才拳擊手。可是﹐劇中的護士只是他的好朋友? 她應該是他的前女友呀~~


店長橘圭一郎也還可以。椎名桔平的樣子有點像吳孟達﹐非常搞笑﹐他的假幽鬱演出常令我捧腹大笑。劇集內沒有了圭一郎的父親﹐卻換來了圭一郎的奶奶﹐還要和神田的養父一對﹐有點怪怪的。


到藤木直人的小野裕介了。唉﹐完.全.不.對.呀!!!!! 漫畫內的小野是個會讓任何男生都會愛上﹐然後馬上跟對方“就地正法”的“魔性同性戀”呀!!!! 小野是同性戀這點是整個故事的支杆﹐他跟店長間的噯昧更是重點﹐但劇集內的小野卻變成了個被女生深深傷害過的異性戀﹐看得我好不爽哦~~~~~ 不過﹐我真不能想像藤木直人扮同性戀的樣子﹐所以。。。唉﹐算啦。


阿部寬演小早川千影是perfect casting。千影外表酷酷的﹐但內心非常脆弱。可是。。。。千影是應該癡戀著小野的呀~~~~~在劇集卻變成失婚爸爸。。。失望!


劇集內的背景人物有太多變動﹐有父親的變成沒父親﹐有太太的變成沒太太﹐同性戀的變異性戀。。。唉﹐叫我怎能投入呢? 不過其實如果我沒看過漫畫的話﹐這齣劇應該很好看的﹐因為好多情節都是又惹笑又溫馨又感人。難道。。。下次看漫畫改篇的日劇時我應該先看劇後看漫畫嗎?

警告: 看完《西洋骨董洋果子店》後都會覺得超級肚餓的﹐因為劇中實在太多美美蛋糕的特寫啦!!! 害得我星期天一大早都要跑到附近的Cream Pan大吃特吃來解纔。嗚嗚﹐又要去多幾次gym啦~~

星期日, 4月 20, 2008

美白按摩

上次在台灣時友人送了這瓶Biotherm的White Detox C+ Extra whitening massage gel給我﹐回來後一直都沒開過﹐到最近才找了出來試。

用了幾次後﹐皮膚是好像白了一點點﹐但覺得效果不是太明顯。可能是我按摩得不夠吧﹐說明書上寫要按摩兩分鐘的﹐可是我總是沒耐性。很多時候連精華素都懶得搽的我﹐又怎會這麼勤力地每晚按摩兩分鐘的面膜呢? 都是一片片的紙面膜比較適合我呀。

星期六, 4月 19, 2008

任性的我

前文留言內Alex問﹐怎麼會這樣明目張膽地跟一個人斷絕朋友關係呢。

在大學時期曾有一個本來要好得天天見面的朋友。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我決定跟這個人疏遠。有一天﹐在校園內碰上了他。就在四目交投的那一剎﹐就在其他的朋友們面前﹐我掉頭就走。我明知道他看見了我﹐也肯定他知道我看見了他﹐但也還是決絕地掉頭而去。事後從其他朋友口中知道﹐那次我讓他很難堪。其實那時候我也有一點點歉意﹐但卻沒有後悔過。

到今天如果有同樣的事情發生﹐我應該是不會再這樣做一些當面讓人難過的事情。可是在網絡世界上當眾跟一個人斷絕關係﹐我還是做得到的。

我就是這樣喜怒完全形於色的一個人。

剪不斷

從前要跟一個人斷絕來往﹐只需要將他/她的電話號碼從電話簿上刪除。

互聯網剛來臨時﹐還要刪除他/她的電郵地址和ICQ帳號。

到了現在﹐除了要把他/她的電話號碼﹐電郵地址﹐ICQ帳號刪除外﹐還要將對方的contact從gchat﹐AIM﹐MSN﹐facebook﹐flickr﹐豆瓣﹐twitter﹐甚至最新的jaiku內刪除。

互聯網不止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還在我們之間加上了千絲萬縷的關係。

今天要跟一個人斷絕關係﹐實在有太多枷鎖。真累人。

星期二, 4月 15, 2008

親情.愛

譚爸的好友患了肺癌第四期。昨晚他打電話來說病情惡化﹐藥物已起不了作用﹐要下星期動手術。

認識過幾個人也曾為了癌症而進入手術室﹐從此都沒有再回家。雖然非常不願意去想﹐但我們都知道﹐這可能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下星期便要在生與死之間徘徊﹐但電話內傳來的卻是一把毫不擔心的聲音﹐還只顧著不斷徇問關於美國的大學資料。原來﹐都是為了他那個快要從中學畢業的兒子。

走到人生的關口﹐能讓一個人置生死於度外的﹐就只有愛。

星期日, 4月 13, 2008

假如我是男人


(就最近的我來說﹐除了他我還會貼其他人的照片嗎? :))

終於輪到我了。假如我是男人。。。

1。會很貪靚﹐會買靚衫﹐也是每天會用很多時間在搞頭髮的那種啦。
2。會做一個穿西裝的上班族。總覺得穿著西裝的男生超級帥! (可惜公司沒有人穿西裝﹐少爺也不穿西裝的呀。。。 *悲*)
3。會浪費很多錢來買一輛勁型的跑車﹐做女生的時候已愛開快車﹐做男生就一定會飛得更厲害!
4。讀書時會加入籃球隊﹐要做陽光男孩! (也可以增高。。。)
5。會交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女朋友。可愛的女生實在太多﹐會很花心﹐所以會遲婚。(人馬座的男生都是這種類型喇)
6。大學畢業後會一個人帶著背包去歐洲旅遊。做女生時膽子太小﹐做男生一定要大膽些﹐趁年輕時做自己想的的事。
7。還是會愛看小說和漫畫。不過愛情小說會變成打打殺殺或懸疑小說﹐美少女戰士會變成我的女神。
8。絕對不會迷上周慧敏。
9。做女生已是這麼刁蠻霸道﹐做男生當然也會。會是個大男人﹐愛會撒嬌的女生。
10。看到喜歡的女生迷上靚仔男明星時﹐會嗤之以鼻的說“車~ 妳不知道他是gay的麼?”

延伸閱讀﹕
如果我是男生 101 - myblahblahblah
對號入座,如果我是男人101 - readandeat
假如我是男人 - Mad Dog
假如我是女人 - Mugen C
假如我是女人 - 大雄
假如我不是男人 - 五師兄
假如我是女人? - 新鮮人
假如我是男人 - 嘉
假如我是女人 - 黄德峻
假如我不是女人 - nikita
假如我不是男人 - 公園仔
如果我是女人 - 陳奉京
假如我不是男人 - 陳電鋸
假如我是男人... - angeL

星期六, 4月 12, 2008

Naohito 2

再來一首﹐是幾年前他在演唱會時被感動得哭了的一幕。在哭的藤木。。。。更可愛了!!!!!

星期五, 4月 11, 2008

Naohito

我知道我知道﹐十足十廣告歌﹐伴舞的衣著又激凸又奇怪﹐他在下巴的鬍子也不知道在搞甚麼。。。可是﹐真的超級可愛呀~~~~~~~~~~~ 呵呵呵呵呵呵~ *又暈*


p.s. 自看了螢之光後﹐譚媽都叫他做“那個手臂跟腿都一樣粗的男人”。XD

看日劇

從《華麗一族》到《螢之光》到《>愛し君へ》到《Love Revolution》到《求婚大作戰》...

...快要看到盲了。


少爺說﹐對每件事我總是三分鐘熱度。每次熱衷一件事情就會不斷去做﹐做到厭倦為止。我想﹐他是對的。

任性,放縱﹐意志力薄弱﹐缺乏自制能力﹐沒耐性。人馬座不都是這樣的麼。:P

星期二, 4月 08, 2008

慢一點

看Stannum寫“怠倦期”﹐深有同感。從中學畢業到大學畢業到開始工作到今天﹐一眨眼就過去。以前從來都是公司同事眼中的小妹妹﹐現在已是一班新人有問題時請教的對像。不認老也不行了。

上星期是清明節﹐我帶著爸媽到山上的寺廟探望已離開多年的外婆。拜拜過後﹐譚媽譚爸居然在寺廟四處走動﹐說要找尋兩個他們喜歡的位置﹐要把將來要用的靈位預訂下來。譚爸碎碎念著說要背山的位置﹐譚媽則說要看到風景的。他們很開通﹐說不要像外婆一樣﹐葬在那裡也要別人來安排﹐寧願自己一早選定喜歡的地方。看著他們倆﹐我沒說甚麼。真的沒辦法﹐這天﹐來得太快。我還沒準備好﹐我不要去想﹐也不敢去想。

時間可以過得慢一點﹐再慢一點嗎。

show and tell

這是上次跟少爺在台北美術館買的立體砌圖﹐是我最愛的「向左走.向右走」。

雖然只得60片﹐但原來立體砌圖是好難併的呀! 幸得少爺在旁幫手﹐不然粗手粗腳的我只會把它棄在一旁。。。 :)

梭羅餅

我對譚細佬的多番威脅終於有成果﹐傳說中的星加坡「梭羅」曲奇到手了~ 除了普通的杏仁曲奇餅外﹐譚細佬還帶了一盒cornflakes曲奇餅回來。

可能是平民版的關係﹐也可能是對曲奇的期望太高﹐我覺得「梭羅」餅的味道只是普普通通。曲奇太甜了點﹐亦沒有牛油的香味﹐好失望。下次回港要試試也有很多好評的Jenny's Bakery﹐想試他們的鳳梨酥呀~

星期六, 4月 05, 2008

5.25

我。要。去。呀!!!!!!!!!!!!!!!!!!!!!!!!!!!!!!!!!!
(但係﹐點解要係巫啟賢呢...???? -_____-)

星期五, 4月 04, 2008

螢之光 の人物篇

想來介紹一下《螢之光》內的主角們﹐也將漫畫內的人物和演員們作個對比。

第一個當然是干物女雨宮螢啦。小螢在外面時是一亮麗OL﹐在家是干物女。鬼鼠地跟部長高野誠一同居的她同時也跟眾人眼中的白馬王子手嶋拍拖﹐簡直是行運行到腳指尾啦~ OL造型的綾瀨遙其實跟漫畫中的小螢蠻相似﹐眼大大像個洋娃娃似的﹐可是變身做干物女時就顯得有點作狀。


雨宮螢的上司高野誠一﹐也是跟她同居的人﹐已跟妻子分居。由開始時厭惡小螢的干物女行為﹐到最後發現她的可愛﹐高野誠一真的好迷人哦~ 最初看到藤木直人時覺得他的樣子很老﹐可是後來越來越發覺他很有男人味﹐是超級魅力熟男一個! 其實漫畫內的高野已經四十有一﹐所以藤木直人做這個角色是很適合的啦。


到被大家公認為王子的新進設計師手嶋マコト了。又年青又英俊又有才華的手嶋為甚麼會愛上小螢呢? 真令人不解。可是他那優柔寡斷的女人性格又真的是令人非常不爽﹐還是好man的部長比較好喇﹐呵呵~ 我覺得在劇集內的手嶋是選角錯誤﹐加藤和樹一點也不俊﹐完全不像手嶋啊!


完美的優質女人﹐就是三枝優華了。這樣的一個令自信心爆棚的神宮司也會手足無措的美女﹐卻愛上了心有所屬的手嶋。其實﹐神宮司要也很好的啦﹐哈~ 國仲涼子的演出還算稱職。不過她在劇中的戲分比漫畫少了很多﹐有點可惜。。。


也是在劇內被刪掉戲分的神宮司要。他應該是首先發現部長和小螢同居關係的人呀! 劇集為甚麼要改了這麼重要的事情呢? 唉。。。無論如何﹐武田真治演得不錯。首先身高方面已經活脫是神宮司啦﹐呵呵呵!! 雖然面容沒有漫畫那麼英俊﹐不過也算數吧。

干物女真人show



昨天才剛說藤木直人不夠迷人﹐到今天我已無可救藥地迷上他了! 又一次證實了我是一個善變的女人呀﹐嘩哈哈哈哈哈哈~

是的﹐從昨晚到今天我就一直在煲《螢之光》的劇集版。好。好。看。丫~~~ 可能之前看了漫畫版的關係﹐覺得劇中各人都非常親切~ 綾瀬はるか的雨宮螢其實跟角色有點格格不入﹐因為綾瀬實在太漂亮了﹐扮成干物女時有點怪怪的。不過她和藤木直人真的蠻相襯﹐呵呵~ 藤木直人的高野誠一好型呀﹐最愛他和雨宮螢鬥氣的樣子﹐還有雨宮螢失蹤後他那緊張的模樣﹐呀~~~~~ *暈* 最令人失望的是加藤和樹飾演的手嶋マコト﹐手嶋應該是超帥氣的年輕人呀﹐怎麼會是黑黑實實像個土人似的? 還有點像鬆毛狗版的余文樂。。。-______-

漫畫還未完﹐電視劇卻已有結局了。好喜歡劇集內的結局﹐好甜蜜好溫馨﹐現在反而要倒頭來希望漫畫的結局不要令我失望了~

星期四, 4月 03, 2008

干物女漫畫版



終於看完九集的《螢之光》漫畫了! 其實好討厭看還未結局的漫畫(像到現在都還未完結的《尼羅河女兒》﹐連載了三十一年! 好多女生從學生時代追到為人妻為人母﹐真是痴線架!! ~_~)﹐追漫畫真是好辛苦的一件事呀~

故事的主人翁雨宮螢是個不折不扣的“干物女”。

干物女,也就是像香菇、干貝等乾巴巴的女人。干物女是已經放棄戀愛,凡事都說:「這樣最輕鬆」的年輕女人,假日時幾乎都在家裡睡覺。穿著高中時代的體育服裝,歪斜躺在家裡喝啤酒看棒球轉播、DVD等。干物女假期不約會﹐不上班的時候不化妝,也不帶胸罩。冬天懶得刮體毛,或者乾脆不刮。在家吃吃喝喝﹐睡懶覺﹐看電影﹐上網。總之就是不出門﹐沒約會﹐一個人自由自在呆在家﹐基本上也不戀愛。

其實要經常在人前人後都打扮得自己花枝招展真是極累人的一件事﹐所以看著雨宮螢的生活寫照真是令人非常有共鳴! 現代的都市女性不都是這樣的嘛? 呵呵呵~

第九集﹐他們終於分手了。好想看到營和同居的部長快點在一起呀~~~~~ ^^

「這樣輕鬆舒服多了,就當快樂干物女,有何不好?」

p.s.現在馬上要找《螢之光》的日劇來看! 飾演高野誠一的藤木直人沒有我想像中的迷人耶﹐希望這套劇不會令我失望吧。

星期三, 4月 02, 2008

漫畫珍藏

公司每年在愚人節都會舉行一年一度的caricature show﹐由同事們互相繪畫對方的滑稽漫畫圖像。圖像有搞笑的有諷刺的﹐但因畫中各人都是我們熟悉的同事﹐所以特別好玩!

今年阿公居然將往年所有在caricature show內展出過的圖像印成書﹐送給我們做愚人節禮物! 這本不會公開發售的studio cariatures真是珍貴呀~

does size matter?

為甚麼一個小小的charger。。。


要用這麼大的一個包裝啊?? -__________-

冬之谷